新加坡精英教育备受赞誉,其中奥秘竟是…..

新加坡最宝贵的资源是人才,因此新加坡政府向来大力投资于人民的教育事业。教育投资并非立竿见影,必须持续不断的投入。新加坡作为世界上教育高度发达的国家之一,具有实力雄厚并完善的教育系统,但由于新加坡地理面积有限、自然资源匮乏,决定了新加坡独有的教育方针。“能力、个性、价值”是新加坡培养人才的标准与方向。

 

07a5a9e84faf9fd85e20d758a05f9694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于3月20日出席新加坡理工大学10周年庆晚宴时指出,教育是一项长期的耕耘,成果往往在多年后才获得。新加坡理工大学(以下简称“新工大”)就是新加坡播下的其中一颗“种子”。

 

2005年,尚达曼总统担任教育部长时推出理工学院一海外专业机构计划,让理工院与一些海外大学合作联办大学课程。现任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任教育部长时,把这个模式发展为新加坡科技学院(新工大的前身)。

 

2012年,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王瑞杰任教育部长时让当时是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的黄循财领导“2015年后升大学渠道委员会”。黄循财说,政府计划增加大学升学率,研究海外大学的应用型教育模式,并在本地发展这个模式,加强课堂与业界应用的联系。新工大为此成为新加坡第五所公立大学。

 

新工大于2009年成立,先是与海外学府合办课程,旨在为理工学院毕业生扩大升学途径。2014年新工大升为公立大学,如今自办课程并颁发大学文凭。

 

eb1c632559cfcd334db792912414227c

 

黄循财指出,过去十年,新工大在历任和现任教育部长的支持下不断发展。过去几年,毕业生享有良好的就业率,毕业后半年内找到工作的比率超过90%,平均起薪约4000新元。政府将继续投入资源在教育和培训上,不断改进教育制度。他说:“但学习不能在正规教育后停歇。随着科技迅速发展,工作角色和要求将比以往改变得更快。”

 

新加坡政府因此推出“技能创前程”运动,支持人们终身学习,而新工大可在这方面发挥作用。黄循财表示,新工大可借助与业界的紧密协作提升学习、发展更多针对成人学员的课程如可累计为文凭的微型证书类课程、推动终身学习文化。随着新工大今年9月将搬到榜鹅数码区的新校舍,大学将有更多机会与企业合作,发展最新的数码科技。黄循财表示,新环境将有助于强化大学的应用学习文化,并持续发展技能。

 

新工大校长蔡其昌教授致辞时指出,校方与新捷运签署合作备忘录。榜鹅海岸站可作为学生和教职员学习和研究的平台,推动公共交通领域的创新工作。此外,地铁站的公共场地也可用来举办活动,呈献学生的表演和作品。

 

h

 

END

 

4b5a590088718b552e4abdbeb051b787

扫码关注【ESIN翼新集团】公众号,第一时间获取更多有关新加坡的信息。

 

如果您也想申请新加坡签证却苦恼不知该如何下手时,欢迎您随时在工作时间扫码询问我们的顾问。

 

「 Esin 」

Your Trusted Gateway to Singapore

188a764e4804aaf2fc71dba5f8d3b926

h

 

 
Tags: No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