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公积金特别户头关闭后,资金该如何规划

0bf7a19ffa9a183c35834b7c3405cdde

年满55岁人士公积金特别户头(Special Account)2025年初将关闭,公积金会员未来如何积累公积金存款?

会员年满55岁时,特别户头和普通户头(Ordinary Account)储蓄就会被转移到新开设的退休户头(Retirement Account),最高为全额存款(Full Retirement Sum)。明年开始,因为特别户头关闭,特别户头中任何高于全额存款的金额,会被转移到普通户头,赚取至少2.5%的较低年利率。

雇主和雇员缴交的公积金,过后将被存入普通户头、退休户头和保健储蓄户头中。当退休户头存满全额存款后,以及/或当保健储蓄户头达到基本保健存款(Basic Healthcare Sum)后,超额供款将转入普通户头。一旦退休户头存满全额存款,会员在55岁之前投资的金额,也将转入普通户头。

同时,2025年起会员能填补退休户头的金额将增加,超额存款(Enhanced Retirement Sum)将等于基本存款(Basic Retirement Sum)的四倍,即超额存款明年可达42万6000新元。目前超额存款是基本存款的三倍。调高后的超额存款将提高所有人的退休储蓄充足率,他们可期待终身享有更高的无风险每月退休入息。

本文为公积金会员提供几个小贴士,增长公积金存款。

55岁以下 积累公积金小贴士

55岁以下会员继续拥有特别户头,每年赚取至少4%的利率。通过复利增长特别户头存款,退休后每月可获得更高退休入息。这里有两个小贴士。

一、每年用现金填补特别户头,直至达当前的全额存款。现金填补自己的户头时,可享受高达8000新元的税收减免;现金填补亲人的户头时,也可享受另外8000新元的税收减免

二、把普通户头存款转移到特别户头,最高可达现行全额存款顶限,获每年高达5%的利率。然而,公积金在户头之间转移无税收减免

到明年,假设特别户头存款刚好超过30万新元,用其中三分之一,将退休户头填补到42万6000新元,并继续每年填补到现行超额存款顶限,直到65岁。公积金局计算出,根据公积金终身入息标准计划,65岁起,预计每月可领取约3200新元。若超额存款保持在基本存款的三倍,预计每月只可领取2300新元。

剩余20万新元将转入普通户头,年利率“损失”为1.58%(4.08%减2.5%)。由于没有紧迫资金需求,将它们保留在普通户头,并将大部分投资于公积金投资计划,获得更高的潜在回报率。如果在公积金投资计划外找到可行的投资选项,将提取部分普通户头存款来投资。

过去,公积金会员要找到年利率至少4%的无风险投资产品深具挑战。但在目前高利率环境下,可投资新加坡国库券储蓄债券企业债券退休保险计划等风险较低的投资选项,并享受可观回报。

 24549af584319d0d1724afd3de713886

公积金终身入息计划选择考量

累积了公积金存款后,如何为退休生活提供足够的收入?公积金终身入息计划让我们从65岁开始,从公积金存款中提取终身的每月入息,有三个选项,要考虑以下因素。

一、若选择公积金终身入息递增计划 (CPF LIFE Escalating Plan),刚开始提取每月入息时,金额会比公积金终身入息标准计划(CPF LIFE Standard Plan)低20%。但递增计划的每月入息,每年增加2%,累积入息大约要23至25年,才能赶上标准计划。

二、公积金终身入息基本计划(CPF LIFE Basic Plan)的每月入息,相对低于标准计划,遗赠金额则较高,但这仅限于90岁以前。当您加入年金计划时,退休户头储蓄中有10%至20%会被扣除作为保费。在基本计划下,每月入息从退休户头中支付,直至90岁左右耗尽后,入息将从公积金终身入息赔付中支付。

三、对于标准计划和递增计划,加入公积金终身入息计划时,退休户头中所有存款将被扣除作为计划保费。

四、会员去世时,三个选项都让受益人获得计划保费余额,但不包括任何赚取的利息。计划保费以及其他计划会员的保费所赚取的利息,确保我们无论确保我们无论活多久,都可继续获得入息,即便我们的计划保费余额已耗尽。

五、会员活到90岁以上,三个选项都没有遗产可留下,最好的选择是标准计划或递增计划,能享受更高的每月入息。

公积金制度的改变敲响了警钟,让每个人都意识到,必须增强自己的金融和理财知识,了解投资的必要性、风险承受能力和广泛的投资选项。

 

 

END

4b5a590088718b552e4abdbeb051b787

     翼新会持续关注新加坡资讯,欢迎咨询小翼,更多资讯敬请关注!

     扫码关注【ESIN翼新集团】公众号,欢迎咨询小翼,狮城不迷路,第

     一时间获取更多有关新加坡的信息。

「  Esin  」

Your Trusted Gateway to Singapore

92c6b1dd589b6cf9c853032ae148ef7c

Tags: No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