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勒狮城演唱会,预计将为新加坡带来5亿新元旅游收益

美国歌坛天后泰勒在新加坡开唱,估计这将为新加坡带来高达5亿新元的收益。新加坡旅游局与演唱会主办方合作,并拨款支持,邀请泰勒来新演出。并且新加坡是泰勒全球巡演的唯一东南亚站。

 

2ba5f1ac2113d03fb3036bf0c7e30c09 

泰国首相社德他(Srettha Thavisin)日前公开指出,新加坡政府为每场泰勒(Taylor Swift)演唱会,提供高达300万美元(约403万新元)的补贴,条件是泰勒不得到其他东南亚国家,举办“The Eras Tour”巡回演唱会。新加坡是泰勒全球巡演的唯一东南亚站。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与新加坡旅游局,通过电邮回答《联合早报》询问时,没有否认社德他的说法。

答复指出,文社青部和管理新加坡体育城的活力加冷体育管理私人有限公司(Kallang Alive Sport Management Co Pte Ltd,简称KASM),意识到新加坡人以及整个区域的歌迷,对泰勒在新加坡演出有巨大需求,因此直接与演唱会主办方AEG Presents合作,邀请泰勒来新演出。新加坡旅游局也通过补贴,支持这个活动。

e6ac9c7f1ae45ae7413fdc7b370366a5

华侨银行首席经济师林秀心则指出,一些酒店的房价在此期间大幅上涨,因此泰勒的到来对于旅游、娱乐、酒店、零售、餐饮和运输相关行业来说都是好消息。

马来亚银行经济师郑宁估算,假设参加泰勒新加坡演唱会的歌迷有七成来自海外,而每名游客在这期间消费1500到2000新元,他们将为新加坡注入3.5亿至5亿新元的旅游收益。他们的消费将直接带动旅店住宿,餐饮,交通乃至零售业的活动。

 间接提升新加坡国际形象 

除了短期经济效应,马来亚银行经济师郑宁指出,新加坡旅游业也能凭借泰勒在全球的影响力,名气大增。“她有5.3亿社交媒体追随者,因此在新加坡所到之处,所品尝的美食,都会受到粉丝瞩目。这将间接提升新加坡的国际形象。”

郑宁表示,疫情结束以来,“演出+旅游”的出游模式越来越受欢迎。顶级巨星纷纷聚焦新加坡,肯定了狮城举办特大型娱乐活动的能力,对相关行业的长期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星展银行经济师蔡汉廷也说,除了为新加坡首季国内生产总值带来短期正面影响,约0.2%增幅外,泰勒、Coldplay、梁静茹、IU等巨星纷纷来新加坡开演唱会,有助巩固新加坡作为一个蓬勃发展的现场音乐娱乐场所的形象。同时,也会继续推动会议、会展与奖励旅游(MICE)行业,变得更具活力。

 

END

0eaf7377a586748c6bd016685efc86c2

翼新会持续关注新加坡资讯,欢迎咨询小翼,更多资讯敬请关注!

扫码关注【ESIN翼新集团】公众号,欢迎咨询小翼,狮城不迷路,第一时间获取更多有关新加坡的信息。

「  Esin  」

Your Trusted Gateway to Singapore

92c6b1dd589b6cf9c853032ae148ef7c

Tags: No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