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网吧执照申请

开网吧所需要的PE执照需要新加坡警察署授予,而新加坡旅行社的执照则需要向新加坡旅游管理局申请。

PE(公共娱乐)执照

【申请部门】新加坡警察署(Singapore Police Force)

【执照类型】PE执照分两种:一是公共娱乐(PE)设立执照;二是公共娱乐(PE)特设执照,这种执照是临时性的,比如说举办一个短期电脑游戏相关活动等等。

【包括行业】任何向公众或特定群体提供娱乐项目服务的场所或活动都需要申请该执照,除非其获得豁免。公共娱乐包括娱乐中心,KTV,游戏厅,电脑游戏中心(即网吧)等等。

【申请流程】

1、递交申请前:
a.申请者须确保已获得新加坡市重建局的建筑许可和新加坡建屋发展局的批准函;
b.确保满足SPF对执照授予对象的要求;
c.准备递交申请过程需要提交的材料:如网吧需要电脑清单以及关于每台电脑所占区域的说明;

2、递交申请:
a.申请人需要通过OBLS(Online Business Licensing Service,商业执照在线服务)平台填写信息并提交申请;
b.申请需要SingPass账号;
c.材料既可通过该平台提交电子版,也可以通过邮寄或传真的方式提交;

3、SPF处理申请:
处理周期通常为12个工作日,申请结果将会以Email,SMS或信件的形式通知申请者。
a.如果信息未填写完整或有误,申请可能会被拒绝;
b.处理过程中,申请者可能会被要求提交一些支持申请的文件例如新加坡市重建局的建筑许可、新加坡建屋发展局的批准函等;
c.信息和材料无误,且申请获批后,申请将会收到缴纳执照费用的通知。完成费用缴纳后,申请者将被授予网吧执照。